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鑽石號44名美人確診 美:旅禁不含台灣
【本報綜合報導】美國衛生官員向華盛頓郵報表示,已知有44名鑽石公主號美籍乘客感染武漢肺炎。與此同時,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16日推文強調,非必要勿前往中國的禁令,不包含港澳台。

華盛頓郵報也在報導中引述中央社新聞指出,台灣確診第一例武漢肺炎死亡病例,死者是60歲男子,台灣確診病例也達到20例。

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主任佛奇證實,鑽石公主號確診的武漢肺炎病例中,有44名為美國籍。他們將在日本醫院接受治療直到康復。

鑽石公主號共有乘客與船員約3700人,其中約400人為美國公民。遊輪累計確診病例已達355例,是全球感染情況最為嚴重的區域之一。也是美國總統防疫工作小組成員的佛奇向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表示,這艘遊輪的傳播程度已經近似熱點地區。

美國政府日前宣布將派出兩架包機要接回船上的美國公民,這兩架包機已經抵達東京羽田機場。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表示,搭乘撤僑專機返美的民眾將被送至加州曲維斯空軍基地與德州拉克蘭空軍基地,並需接受14天的聯邦檢疫。

美國國務院與CDC分別在一月底調高對中國旅遊至最高警戒,呼籲美國公民非必要勿前往中國。由於中國境內武漢肺炎疫情仍持續蔓延,這項禁令目前仍持續維持。不過,CDC一連2天透過推特強調,這項禁令不包括香港、澳門與台灣。2020/2/1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