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防疫 藍黨團籲提升層級一級開設
【記者陳金寶台北報導】台灣出現首例無旅遊、接觸史的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備受關注。國民黨立法院黨團17日召開記者會,黨團總召林為洲建請中央將防疫提升為一級開設,由行政院層級指揮,統整防疫決策。

中央流行疫情中心16日宣布國內新增2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2人為中部住在一起的兄弟,其中61歲的哥哥無旅遊、接觸史,1月27日開始咳嗽,2月15日死亡後採檢確診。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17日在上午的記者會中說,除呼籲中央將防疫提升為一級開設,他個人也建議,是不是可以考慮由現任副總統陳建仁,或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這兩位公衛專家,以備位元首的高度來領導防疫作戰?相信可以達到防疫的更大成效。

林為洲指出,為什麼建請防疫提升為一級開設而且應當「馬上做」,因為除了台灣已經出現首例無旅遊、接觸史的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更重要的考量是提升為一級開設之後,由行政院層級指揮,可以解決部會之間的協調問題,讓防疫更有效率。

林為洲說,最大的差別,簡單一句話,就在於「一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可以調度各部門全面啟動」;如果是二級,僅需部分部會及機關配合啟動,差別在這裡。

陳以信強調,一級開設主要是在於如果疫情擴大,各單位包含醫療系統、交通系統、電力系統、飲水系統、金融系統都必須準備好持續運作的計畫;防疫如作戰,建請將防疫提升一級準備,目的是為了讓社會有更好的防範。2020/2/1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