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抗疫抗議 仍有國家對台採入境限制
【記者簡玲穎台北報導】因應武漢肺炎疫情,部分國家參考WHO的政治認定或國內「一中政策」,對途經或來自台灣的外籍人士實施入境限制。外交部18日表示,持續與相關國家積極交涉,也再度呼籲WHO更正錯誤列示。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在例行記者會回覆媒體提問時說,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發展,各國持續更新入境規範,外交部將滾動式檢視各國防疫政策,以及針對台灣的相應措施。

儘管台灣政府和民間一再呼籲世界衛生組織(WHO)正視台灣沒有大規模感染、防疫資訊公開透明等明顯不同於中國大陸疫區的事實,WHO至今在武漢肺炎相關報告中仍將台灣列於中國疫區項下。部分國家因此對曾經在台灣停留,或自台灣出發的外籍旅客(非該國籍)實施入境限制,或中斷與台灣的航班。

蒙古禁止今年1月1日之後曾前往中國、香港、澳門或台灣,以及自以上國家地區前來蒙古的外籍人士入境,造成台灣電力男子足球隊2月初無法入境蒙古參加亞洲足球聯盟盃外圍賽事。

歐江安指出,蒙古對台實施入境限制、台灣無故受中國疫情波及,外交部為此已兩度約見蒙古駐台代表,表達不滿及嚴正關切。

至於攸關台灣漁業利益的模里西斯,歐江安說,經駐南非代表處和漁業署駐地專員確認,該國參考WHO的認定,禁止過去14天曾停留中港澳台的外籍人士入境。

歐江安強調,駐處將持續與模國政府交涉,說明台灣防疫努力與成效,並儘速通報「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更正相應的飛航入境規範資訊。她強調,台灣遠洋漁船目前仍可進入模國港口。2020/2/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