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肺炎波及 台美日合辦GCTF延期
【記者簡玲穎台北報導】台美日共同主辦的「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今年原定舉行約10場研習活動,但外交部18日表示,受武漢肺炎波及,講師和參訓學員遲未能確認,為不影響整體舉辦過程,部分場次將延期。

外交部北美司司長姚金祥18日在例行記者會回覆媒體提問時表示,目前已正式擴大為台灣、美國和日本三邊合作平台的GCTF去年12月召開聯合委員會,決定今年舉行約10個場次的研習活動,涵蓋議題廣泛,包括海洋廢棄物處理、公共衛生、執法合作、網路安全等,規模較去年大。

姚金祥說,有鑑於武漢肺炎疫情全球蔓延,原定3月舉行的活動可能延到6月,而4月舉行的則延到7月,主要原因為在接洽講師和參訓學員方面,一直難獲確認,為不影響舉辦過程,必須延期。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1月17日曾在一場公開活動指出,今年的GCTF除了有日本持續作為共同主辦的第三方,還會有第四方夥伴輪流加入共同主辦,第一場即由荷蘭共同主辦,聚焦全球海洋垃圾的解決方案。

荷蘭駐台代表處指出,產官學協作平台「荷蘭循環經濟熱點」(Holland Circular Hotspot)負責人范艾科(Freek van Eijk)原定以荷蘭循環經濟大使的身分來台參加GCTF,分享荷蘭在政策、實務上推動循環經濟的經驗。儘管由荷蘭加入共同主辦的GCTF活動目前由3月延至6月9日至11日舉行,范艾科3月依然將來台拜會各級政府機構,持續推動台荷雙方的國際合作。2020/2/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