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鎮瀾宮無一意孤行 政院順水人情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大甲媽祖百年遶境進香活動延期,行政院長蘇貞昌27日表示,萬事莫如防疫急,對鎮瀾宮等宗教團體宣布大型教宗活動延期,行政院表達肯定與感謝,希望大家一同守護國家、守護台灣。

大甲媽祖百年遶境進香活動延期,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27說 ,有上香跟媽祖稟報,等疫情撲滅後,再決定起駕日期;鎮瀾宮尊重防疫專業,全力配合政府防疫,絕無一意孤行。

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27日上午在行政院院會後記者會中轉述,蘇貞昌在院會中指出,針對鎮瀾宮等宗教團體宣布大型宗教活動延期,行政院表達肯定感謝,因為萬事莫如防疫急。

蘇貞昌強調,政府或疫情指揮中心的呼籲,都不是針對個人、特定宗教團體或宮廟,而是希望防疫優先,希望大家共同跟政府及醫護人員一起守護國家、守護台灣。

另外,谷辣斯指出,蘇貞昌也在會中叮嚀必須要嚴管國境,而海巡署、關務署、移民署、警政署及民航局等機關首長27日也列席院會,聽取指示。

谷辣斯轉述,蘇貞昌說,絕不容許在國境有任何破口,不能登機的就不能登機,不容許違法偷渡,要求機關首長負起責任。法務部要依特別條例規定儘速查辦違法行為,儘速施以刑責跟罰緩。相關部會要因應疫情各自針對所屬業務成立武漢肺炎特別小組,由首長親自督導,不可讓疫情擴散。

另外,蘇貞昌也指出, 感謝立法院三讀通過「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行政院將積極落實立法目的,希望雨露均霑、振興生計,也希望受到影響的民眾在最短時間內得到最多照顧。同時化危機為轉機,增加國內公共建設,也使相關產業升級。相關部會必須在特別條例通過兩週內訂定子法,所有經費要花在刀口上,不可以亂花。2020/2/2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