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特權 觀光局員工接待主管兒皆染疫
【記者謝正儒台北報導】觀光局派駐桃園機場的員工20日接待一名返台的觀光局主管兒子,並一起喝咖啡,兩人都確診感染武漢肺炎。交通部長林佳龍29日晚表示,要調查是否涉及特權,如有絕不寬貸。

林佳龍29日晚在臉書談到觀光局駐桃園機場員工染疫,及接待觀光局一名內勤主管的兒子,這名主管兒子也是武漢肺炎確診病例事件。

林佳龍說,派駐機場的同仁服務的應該是旅客,不該是官員的親友。目前得知這名確診的同仁曾奉派在機場,接待該局某位主管自海外返國的兒子(數日後也確診)。

林佳龍指出,先不論20幾歲的成年人回國有什麼非接待不可的必要,自海外返台,理應盡速居家檢疫,怎麼還在機場喝咖啡增加接觸他人機會、徒增他人染疫風險,何況,同仁奉派接待長官之子,也涉有公器私用之嫌。

林佳龍認為,防疫當前,他已要求交通部介入調查,會同內政部移民署、機場公司、觀光局公務車調派紀錄等,在24小時內釐清觀光局主管之子返國的通關、檢疫、接待及接送,是否涉有特權、或不當從屬關係的命令,陷基層同仁於未知風險中,如有特權絕不寬貸。2020/03/2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