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觀光局三級單位主秘耍特權 蘇揆罵翻了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觀光局主秘事件繼續延燒。行政院長蘇貞昌31日繼續為此事發火,大罵主秘耍特權要不得!給人印象太爛了。觀光局一個小小三級單位居然容許這樣的人當上主秘,該局萎靡不振可見一斑。

立法院會31日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邀請蘇貞昌及內閣官員列席。蘇揆接受媒體訪問時作上述表示。

觀光局派駐桃園機場一名員工奉命接待觀光局主管返台的兒子,結果不僅在機場碰頭的兩人確診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這名員工的幼兒也被感染。交通部調查發現這名主管公器私用,30日給予撤職降調處分,後續將再調查。

蘇揆表示,這件事情非常不該,第一就是這種官場陋習早就該改。我不知道原來還有這種人在機場服務,我自己多次送女兒、接女兒,都是我們自己,從來也不知道還有這種單位,這種單位還要接待什麼官員,甚至他的家人、孩子,這都非常不該,這個應該痛改,而且立刻改。

蘇揆指出,這個官員看起來枉費我們這麼再三要求防疫要到位,他自己本身不但知道孩子的狀況,孩子沒有到位,他也沒有到位,還到立法院、還在部裡開會,這樣影響實在重大,這一方面的錯,造成這麼大的傷害,我們覺得非常不該,交通部已經明快處理。

觀光局內部醜聞其實不少,媒體使勁挖掘,愈挖愈多。遭監察院糾正、彈劾的例子罄竹難書,僅是冰山一角。內部鬥爭一直上演,加上企劃組與媒體關係相當惡劣,視媒體如寇讎,談啥公關?如今爆發這種特權醜聞,影響社會觀瞻,長期以來陋習一朝被蛇咬終於吃到苦頭。

近幾年來,李昆澤、陳學聖、葉宜津等不分藍綠立委都曾在立院抨擊觀光局辦事不力,對國家觀光資源,內外旅遊氛圍認知不夠,缺乏鬥性,一味閉門造車滿足現狀讓國人失望。例如深山旅遊台灣擁有絕美環境,卻不善加利用,讓不少國內外登山者怯步,損失的是國家。

路是人走出來的,觀光局沒走出啥路;它走出的是顢頇無能!2020/03/3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