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防疫破口 林佳龍:觀光局要負起責任
【記者謝正儒台北報導】觀光局派駐在桃園機場的一名員工,奉命接待觀光局主管返台的兒子,但兩人都確診武漢肺炎。交通部長林佳龍31日說,這名主管已調離現職,初步會降級處分,「這要負起責任」。

觀光局派駐桃園機場一名員工(案269)奉命接待觀光局主管返台的兒子(案277),結果在機場碰頭的兩人不僅感染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連觀光局員工(案269)的幼兒也被感染。

林佳龍31日接受媒體聯訪表示,交通部已經啟動調查,初步了解這名觀光局主管有些包括請假的程序並不完備,請觀光局派駐桃機旅客服務中心的同仁接待也已超出原有工作,這部分查明後會究責,至於通關跟使用車輛並沒有用特權,但接待通關到上車間有些可避免的風險,要徹底檢討改進。

對於協助接待的人員,林佳龍說,初步了解去接待的有旅客服務中心的主任與職員,目前他們在居家隔離,主要還是會調查上級主管有沒有公器私用,指示所屬同仁進行沒有必要的接待。

林佳龍強調,這名觀光局主管已調離現職,初步會做降級處分,涉及的請假與違規部分也會究責,其他同仁經了解是非自願接受請託,第一時間也有關懷慰問受感染同仁,會提供醫療協助。

林佳龍表示,這名主管兒子通關時有遵循防疫規定跟量體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都有調查先前病史,沒違反通關入境規定,但針對觀光局主管請同仁去接待,就已經超過應該做的範圍;至於已經造成感染,則是因這名主管風險意識不足,造成潛在感染擴大的可能性,這要負起責任的。2020/3/3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