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不良示範 政院首長排排坐僅一人戴口罩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本報上月間曾報導,政府做了最不良示範,上位者都不戴口罩。行政院長蘇貞昌2日親率14名部會首長召開記者會,但會中僅交通部長林佳龍戴口罩,首長之間也都沒有距離。與此同時,蔡英文總統上午視察疫情中心時,終於第一次公開戴上口罩了。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紓困,行政院2日上午召開臨時院會,通過「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修正草案,加碼特別預算新台幣1500億元,整體紓困規模達1兆500億元。行政院長蘇貞昌親率相關部會首長在院會後召開記者會。

不過,現場包括蘇貞昌在內等14名部會首長,僅林佳龍配戴口罩,媒體提問關切林佳龍戴口罩的原因。林佳龍回應,基本上是可以不用戴口罩,但因日前發生觀光局主管事件,雖主管事後採檢為陰性,他也沒有與該主管直接接觸,但基於自主健康管理,仍戴口罩。

媒體也追問,現場除了林佳龍之外都未配戴口罩,是否符合社交距離政策。衛福部長陳時中回應,所謂的社交距離,指的是非特定人事的公共場合,而現場的部會首長都是特定人事,也都天天開會。但陳時中說,台下的攝影記者因距離相當接近,必須配戴口罩。2020/4/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