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民間捐口罩 不是你想捐就能捐
【記者黃緒生台北報導】民間近期發起盼捐口罩給海外行動,指揮官陳時中5日表示,肯定民眾這樣有世界觀的心意、也展現台灣人對世界責任感,但口罩是徵用物資,還是由政府做恰當分配。

台灣日前捐贈口罩給其他國家後,民間也發起希望捐口罩給海外的行動。陳時中說,口罩徵用後是國家防疫物資,而不是個人財產,因此要恰當分配,讓每個人都能用得到,是為了保護自己、社會所需的物資。

陳時中指出,捐口罩是一個心意,雖肯定民眾有世界觀,但還是要在國內適當使用、充分保護自己,今天也教大家蒸口罩,想要捐就多蒸,好好撙節使用,有足夠的量就可以捐。

陳時中強調,目前口罩14天9片是一定夠用,85%的人都買得到,民眾發起捐口罩的運動,展現台灣人對世界的責任感,但只能代表心意,還是由政府做恰當分配。2020/4/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