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口罩日產1500萬片 酷碰券非替代消費
【記者謝錦慧台北報導】經濟部長沈榮津6日表示,本週民生用防疫口罩的日產能將可以達到1500萬片,至於外界關注N95口罩的產能,經濟部將會視疫情與原料滾動調整。此外,酷碰券目的在刺激消費非替代消費。

沈榮津6日赴立法院財政委員就「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有關主管紓困振興預算之規劃運用與執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沈榮津受訪時指出,民生用防疫口罩的日產能在本週就能到達1500萬片,口罩原料「熔噴不織布」,目前國內庫存可供每日2000萬片民生用口罩生產,因此原料並無短缺疑慮。

外界關注,供醫療人員使用的N95口罩產能。沈榮津說,由於每片N95口罩的原料使用量是民生用口罩的4倍,目前會持續掌握原料用量與生產狀況,並隨著疫情的發展滾動檢討N95口罩的需求量。

日前經濟部宣布將推出消費75折、每人每月上限新台幣1000元的平台酷碰券,協助業者度過難關。沈榮津指出,預計可以帶動10倍的消費需求,並希望誘發消費而不是造成替代消費。

原本預計將盡快上路協助業者,但由於疫情變化快速,又因連假帶來疫情緊張,沈榮津強調,等到疫情稍緩,就會趕快啟動。關於彈性上班的規劃,沈榮津表示,經濟部除配合指揮中心的政策定,也都有在規劃,包含異地辦公、分流辦公等措施。2020/4/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