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星期二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五一連假是否取消 蘇揆:看民眾自律了
【記者陳寶台北報導】外界關注勞動節連假是否取消,行政院長蘇貞昌7日說,目前五一連假並沒有取消的規劃,但還是要看疫情變化、民眾自律情況,如果民眾不能自律,以至於疫情更嚴重,將視情況靈活運作。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6日表示,管制強度要看疫情變化包含本土案例、群聚感染,以及民眾配合情況。目前還不需要嚴格限制,但不排除視情況調整。

立法院會7日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邀蘇貞昌與內閣官員列席備詢。蘇貞昌會前受訪時指出,目前確實五一連假「並沒有取消的規劃」,還是希望民眾多多休息,但是如陳時中所說,疫情不斷變化,到時疫情是什麼樣狀況、民眾自律狀況怎樣,如果民眾都不能自律,以至於疫情更嚴重,「當然會視情況靈活隨時運作」。

蘇貞昌強調,希望民眾更進一步自我自律,大家一起來防疫,過去這段期間表現,台灣高水準被世界肯定,同時是保護自己安全、家人安全、減輕社會負擔,還能假日休息,何樂不為。另外,媒體詢問,遠距視訊會議軟體Zoom遭質疑資安漏洞,公務部門是否應該禁用。蘇貞昌表示,資安是最大安全,政府一直都非常戒慎、小心,如果有任何資安疑慮,都有應對措施。2020/4/7

黃偉哲指景點亂槍打鳥 蘇:提醒而已

【記者陳金寶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4日針對11處景點發出國家級警報,台南市長黃偉哲認為是亂槍打鳥。行政院長蘇貞昌7日說,群眾因為連假興奮聚集、沒保持社交距離,連口罩都沒戴,希望大家禦敵從嚴。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4日針對11處景點發出國家級警報,其中有3個景點位於台南。台南市長黃偉哲6日表示,這3個景點的人潮並未達密集、擁擠的標準,被列入有點困擾,感覺上有點像是亂槍打鳥的選擇。

立法院會7日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邀蘇貞昌與內閣官員列席備詢。蘇貞昌會前受訪時表示,雖然台灣疫情相對穩定,還是戒慎恐懼,政府是基於提醒國人對於群眾聚集的地方,還是要如疫情中心提出的規範指引,應該要保持適當社交距離,這都需要民眾配合,政府也是提醒大家,相關作法可以從各方面實際執行情形更精進。

媒體詢問,發布這11個景點的標準在哪?蘇貞昌強調,是從各地回報情況,事實都可以看到確實群眾因為連假興奮聚集,有些人沒保持適當社交距離、有些人連口罩都沒戴,政府希望大家禦敵從嚴,既然出來就應該用更嚴謹態度面對。2020/4/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