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境外威脅趨緩 連假後防疫大決戰
【記者黃緒生台北報導】清明連假後,不少民眾因出現症狀湧入醫院採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心7日統計,6日一天就採檢1800人次,比往常單日800、900人次大增,創單日新高。

指揮中心7日宣布,擬定6大策略擴充醫療整備,堅守醫院。其中包含完善社區監測,針對醫療照護人員、航空機組人員、美國回溯高風險對象及清明連續假期出遊者,都會加強採檢。

連假後防疫壓力明顯增加,指揮中心統計,6日單日的採檢量就達1800人次,比往常一日800、900人次增加超過1倍。

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指出,目前社區擴大採檢的條件已經很寬鬆,列入清明連假的出遊者,是希望提高民眾跟醫師警覺。如果民眾曾到人潮擁擠處旅遊,且又出現相關症狀,應明確告知醫師旅遊史、接觸史,讓醫師判斷是否採檢。

周志浩說,6日單日就有1800人次採檢,且都是在醫院採檢,目前全台採檢院所有163家;如果單家醫院量能暴增,民眾可前往其他採檢所。

指揮官陳時中回應相關議題時表示,民眾如果出現症狀都可以到採檢單位,但要透過醫師診斷,如果醫生認為可以採就會採,如果有相關症狀一定會採檢。2020/4/7

境外威脅趨緩 連假後防疫決戰7天後

【記者黃緒生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7日說,目前境外威脅趨緩,但清明連假有大量民眾移動,可在7天(12日)後看出變化,盼民眾做好自主健康管理,也會擴大採檢,「還有很大空間把難關度過。」

指揮中心下午記者會宣布,台灣新增3例武漢肺炎確診個案,都是境外移入。目前全台累計376例,其中324例境外移入、52例本土病例。確診中5人死亡,有61人已經解除隔離。

過去2週,境外移入確診威脅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目前境外威脅應該趨緩,不過在清明連假的大量移動後,連假後7天的週日(12日)就可以看出一些變化。陳時中指出,本週希望民眾若有相關症狀,積極就醫、採檢,把自主健康管理做好,「還有很大的空間把難關度過」。2020/4/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