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有備無患下 研議放寬鎖國經貿往來
【記者李娜台北報導】日本宣布禁止外籍人士入境禁令,延長至5月底,立委關切台灣是否延長,衛福部長陳時中29日表示,台灣是以經貿為主的國家,目前正在研議,在有一定防疫準備下,放寬重要經貿往來。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等6個委員會,29日聯席審查行政院函請審議「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追加預算案」,邀請衛福部長陳時中進行報告並備詢。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詢問,日本最近宣布,禁止外籍人士入境禁令要延長至5月底,台灣部分相關措施會持續多久。陳時中說,正在研議對於必要商業行為、重要的商業來往,可能會先放寬,但要有一定防疫準備;國外武漢肺炎盛行率比台灣高,外籍人士入境風險相對高,但台灣是個以貿易為主的國家,重要經貿往來有其必要,如何適當防護,讓國際經貿活動開始,是正在努力的目標。

至於如何放寬各項防疫管制措施,陳時中坦承,要看社會集體行為,是否能符合防疫規範,是否能常態化、規律化去執行。

賴士葆追問,要觀察多久才能做出判斷,1個月、還是16天,陳時中表示,不想觀察到1個月這麼久,原則就是遵守的越好,開放的越快。2020/4/2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