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出席WHA參與WHO 台灣屢敗屢戰
【記者簡玲穎台北報導】美國總統川普5月29日宣布將全面終止與世界衛生組織(WHO)的關係,外交部2日說,台灣爭取參與WHO各項機制、會議及活動,以及出席世界衛生大會(WHA)的政策目標目前「未改變」。

川普5月29日在白宮玫瑰園記者會再度指控中國隱匿武漢肺炎疫情、施壓WHO誤導全球,WHO完全被中國掌控、未能履行必要改革。川普宣布,美國將終止與WHO的關係。

台灣多年來爭取參與WHO各項機制、會議和活動,以及以觀察員身分出席WHO的最高決策機關WHA,重要盟友美國終止與WHO關係的決策是否影響台灣相關推案,持續引發各界關注。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2日上午在例行記者會回覆媒體提問表示,目前爭取出席今秋復會的WHA,以及完整參與WHO機制、會議和活動的政策目標仍未改變。

歐江安重申,外交部將持續透過不同管道了解美方決策後續影響及其他國際友人的回應,以擬定最佳策略。

台灣曾在2009至2016年連續8年以觀察員身分出席WHA,第73屆WHA於5月18至19日以視訊形式舉行,但台灣連續第4年未受邀。2020/6/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