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戰爭風雲 台海上空中美軍力競逐
【記者陳志忠台北報導】國防部9日表示,上午偵獲中共蘇愷30戰機多架次,短暫進入台灣西南空域,除廣播告警外,空中偵巡戰機全程掌握並採積極驅離應處。

國防部強調,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作為,對於台海周邊海、空域狀況,均能充分掌握,並採積極應處作為,確維國土安全,籲請國人放心。2020/6/9

美軍機飛越台領空 學者:美台互信意義重大

【記者陳志忠台北報導】美軍1架C-40A「快船」運輸機9日上午從日本沖繩起飛,罕見穿越台灣上空。戰略學者指出,不排除機上載有重要物資或政軍要員,但無論原因為何,此次飛行路徑顯示台美互信深化,政治意義重大。

根據追蹤飛機動態的推特帳號Golf9和網站AirNav資訊,美軍1架C-40A「快船」運輸機9日上午從日本沖繩起飛,罕見自基隆航向台灣西海岸,穿越台灣領空,並自台南外海離去。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少將說,台海周邊海、空域狀況,國防部都能充分掌握,目前狀況均正常。

外傳這架C-40A曾降落台中清泉崗機場,經向台中航空站求證,航空站主任張瑞澍指出,未接獲任何相關訊息;空軍清泉崗基地則回應,未接獲任何消息、不予證實。

國防安全研究院國防資源與產業研究所所長蘇紫雲指出,駐日美軍軍機往來南海、東南亞區域,一般採取經台灣東部空域的航路,例如2015年迫降台南機場的兩架美軍陸戰隊F/A-18戰鬥機,即是由台灣東部轉飛至西部的台南空軍基地。

蘇紫雲強調,C-40A此次採台灣西部航路,可謂相當特別,與台灣飛航情報區的A1航路極為接近。美軍C-40運輸機是波音737-700的強化軍規版,主要用於精密裝備及政軍要員運輸,評估上午的C-40A機上可能有重要物資或要員,或前往越南等東南亞國家執行醫療後送等任務,因此在通報台灣的飛航情報區(FIR)後,直接穿越台灣領空。2020/6/9

美運輸機飛越台灣領空後 共機現蹤台西南空域

【記者陳志忠台北報導】美軍1架C-40A運輸機9日上午罕見穿越台灣上空,共軍隨後有蘇愷30戰機多架次,短暫進入台灣西南空域。共機是今年以來第8度現蹤台灣鄰近空域,戰略學者研判是執行攔截監視任務。

根據追蹤飛機動態的推特帳號Golf9和網站AirNav資訊,美軍1架C-40A「快船」運輸機9日上午從日本沖繩起飛,罕見自基隆航向台灣西部,進入台灣領空,飛越北、中、南主要城鎮,並自台南西南空域離境,往越南、泰國方向飛行。

國防部隨後發布新聞稿指出,上午偵獲共軍蘇愷30戰機多架次,短暫進入台灣西南空域,國軍空中偵巡戰機除廣播警告外,全程掌握並積極驅離應處。

根據國防部公開訊息,9日是今年以來,共機第8度現蹤台灣鄰近空域。軍方人士指出,9日偵獲的蘇愷30戰機屬中共空軍。

中華戰略前瞻協會研究員揭仲表示,武漢肺炎疫情引發的國際和區域新局勢,令北京對台北與華府聯手挑戰「紅線」的憂慮加深。這不僅可能導致北京過分解讀單一事件的意涵,甚至可能促使北京利用某個重大突發意外,藉機發動「強制外交」,運用華府和台北在安全利益上的不一致,以謀取利益,並造成區域情勢進一步升高、增加擦槍走火風險。2020/6/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