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美豬牛掀議 做不做蔡一句話而已
【記者簡玲穎台北報導】台北市美國商會呼籲台美務實討論美豬、美牛議題。外交部11日說,將尊重相關部會的專業考量,並在兼顧國內產業發展與國人健康的原則下審慎處理。

美國商會10日在白皮書中呼籲台美雙方積極評估雙邊貿易協定(BTA),強調應「更務實」討論美豬、美牛議題。國家發展委員會主委龔明鑫10日表示,政府很注意相關議題,但這個階段仍在搜集各方意見,也持續與美方溝通。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11日上午在例行記者會回覆媒體提問時說,外交部肯定白皮書建議美國與台灣務實處理肉類產品貿易議題、啟動雙邊貿易協定等。

關於美國肉品輸台議題,歐江安說,外交部尊重衛生福利部與農委會對食品安全及產業發展的專業考量,並配合行政院跨部會協調平台機制所達成共識,將在遵循國際貿易規範、遵守以科學證據為基礎的國際食安標準,兼顧國內產業發展與國人健康等原則下審慎處理。

歐江安強調,經貿關係密切,去年台灣是美國第10大貿易夥伴,美國則為台灣第2大貿易夥伴。台美雙方近年來持續透過「台美數位經濟論壇」、「選擇美國」投資高峰會,以及籌組農訪團等管道持續深化台美經貿夥伴關係。政府將掌握台美關係緊密的利基,持續積極推動雙邊經貿協議。2020/6/1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