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廢考監一身腥 蔡:提綠營版修憲方向
【記者郭泰淵台北報導】民進黨主席蔡英文19日表示,當前最重要的改革就是憲政改革,讓民主落實在生活中,朝野有共識的18歲公民權,跟廢考監可以優先推動,並盡快提出黨版修憲方向。

蔡英文下午出席民進黨全代會致詞時說,民進黨有四個任務,第一是堅持改革、說到做到,當前最重要的是憲政改革;第二是培養青年、為國舉才;第三,深化民主,在國際變局中守住台灣價值;第四,也是眼前的關鍵任務,民進黨要打贏高雄市長補選,重新找回高雄光榮。

蔡英文重申兩個民進黨基本價值,一是清廉勤政愛鄉土,請廉政委員會制定出更符合人民期待的廉政規章;二是民進黨要扮演倡議角色,引領社會往前進的價值走,民進黨不能安於現狀,黨智庫跟政策會要集結全黨之力,為台灣未來的20年、30年訂定願景。

民進黨第19屆第一次全國黨員代表大會19日下午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登場,大會主軸「團結台灣 前進世界」;黨內要角齊聚,除了為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陳其邁造勢外,重頭戲就是黨內權力核心中常會改選。2020/7/19

全代會扁投票 民進黨團百般刁難

【記者郭泰淵台北報導】民進黨19日下午召開全代會,改組黨內權力核心中常會,前總統陳水扁現身投票;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說,扁表示善意,不參加大會,只投票,大家應該用比較寬廣心態來看待。

陳水扁上午透過Line群組指出,他以卸任黨主席為當然黨代表決意行使民進黨中執評委的投票權,居然受到矯正單位、民進黨團百般刁難,要求他不要出席全代會,「今天阿扁投票會被抓嗎?」

陳水扁之子陳致中在全代會前受訪表示,根據黨內規定,歷屆黨主席是當然全國黨代表,他的父親也是全代,今天全代會,希望行使投票權利,做為一位全代,可以來投票,這是光榮驕傲的事,起碼台灣可投,像香港就不能投票。

陳致中說,過程與法務部充分溝通,雙方都是OK的,沒有特別問題,他的父親大概下午3時會抵達會場投票,行程單純,投票後就回家了。

針對與黨溝通的問題,陳致中指出,大家是正面的關心,有溝通、有過程、有互相理解,最重要的是,也行使黨代表的權利,讓事情可以順利圓滿完成。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強調,陳水扁約下午3時會到,扁也表示善意,不參加大會,只投票,所以,並沒有黨團或中監阻擾扁,只是法務部比較擔心這個問題。

柯建銘認為,扁也展現善意了,只投票而已,不參加大會,其實扁的黨員權利應該有解釋空間;過去扁在一般選舉上也投過票,「大家應該用比較寬廣的心態來看待這個事情」2020/7/1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