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戀棧標案評委 李厚慶移除後終遭除名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中華文化總會副秘書長李厚慶遭質疑擔任政府標案評委,未利益迴避,公共工程委員會19日開會,通過將李厚慶自評委資料庫中除名。

中華文化總會說,有關工程會的評委選任,屬於委員個人基於相關專業背景受邀參與,與本會會務無關。李厚慶則本人手機無人接聽。

不願具名的工程會官員指出,日前媒體揭露此案後,已先將李厚慶自專家學者名單資料庫中暫時移除,19日天開會討論是否將李厚慶除名。

官員表示,依採購評選委員會審議規則,評選委員或其配偶與受評廠商或其負責人間,現有或3年內曾有僱傭、委任或代理關係者,委員應即辭職或予以解聘,不應參與評選。故宮回覆工程會的公文,也是依此規定認定李厚慶未利益迴避。

官員強調,19日上午開會,與會代表一致認為,李厚慶未利益迴避,因此決議將李厚慶自評委資料庫中除名。2020/8/19

李厚慶是否續留評委 工程會嚴肅看待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中華文化總會副秘書長李厚慶遭指擔任政府標案評委,未利益迴避。行政院政務委員兼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吳澤成18日表示,19日將開會討論是否要將李厚慶自評委資料庫除名。

李厚慶遭指擔任政府標案評委,未利益迴避,引發爭議。吳澤成受訪時說,在媒體揭露此案後,已先將李厚慶移離專家學者建議名單資料庫,19日將開會討論是否要將他從評委資料庫中除名。

工程會官員指出,李厚慶案一切都是依照程序處理,依慣例先自資料庫中移除,再開會討論是否要除名,並沒有特別針對此案。

官員也說,若李厚慶被除名,將不再會被系統遴選為評委,但個別機關若認為李厚慶有相關專長,仍要遴聘李厚慶,政府並未明文禁止。2020/8/1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