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美國不會為台而戰賭很大」 不是薛說了算
【本報綜合報導】美國會否在兩岸爆發戰爭時出兵協防台灣,一直是台海情勢的熱門話題。前美國國防部助理部長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26日表示,認定美國不會為台灣而戰「將是一個巨大的賭博」。

「美國之音」報導,前美國國防部印太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25日在美國喬治梅森大學國家安全研究所一場網路對談,談及美中台等相關議題。

目前擔任華府智庫「2049計畫研究所」(Project 2049 Institute)主席的薛瑞福,被記者問到「有些看法認為美國不會為台灣而派子弟兵去送死,可能連中國領導人習近平也已這麼認定」時答稱,若這樣想就是一個「巨大的賭博」。

薛瑞福說,過去每次台海危機都有美國某種程度涉入,某些例子裡美國甚至派遣第七艦隊穿過台灣海峽,且在台灣離島發生危機時,美國也曾對台灣提供支援。他表示,1996年台海危機時美國就曾派遣2個航艦戰鬥群到相關地區,「所以如果你要把所有賭注放在美國不會涉入,我認為那將是非常冒險的賭博」。

薛瑞福指出,過去也有人討論美國會否為科威特而戰、會否為韓國而戰,尤其當年美國國務卿艾奇遜還講過韓國不在攸關美國國家安全利益範圍內的話,但事後美國都有出兵。2020/8/2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