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央視擬對求和說道歉 國台辦否認
【本報綜合報導】針對央視「求和說」導致國民黨不派團參加「海峽論壇」後,主播李紅曾準備道歉聲明的說法,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16日否認此事,指「根本不存在」,「完全不符合事實」。

馬曉光說,國民黨不派團參加「海峽論壇」一事,並不存在大陸對台工作出現「多頭馬車」、「鷹派主導」的情況。

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中國國民黨不派團參加「海峽論壇」成為媒體詢問焦點。馬曉光在回答眾多媒體詢問此事時,作上述表示,但他並沒有對國民黨作出這一決定的本身,作具體回應。

有媒體問到,央視主播李紅一度為她的「求和說」準備道歉聲明,要求馬曉光證實。但他回答,「根本不存在這個引述報導所說的那種情況」。台灣有些媒體報導的「所謂道歉聲明,完全不符合事實」。

另有台灣媒體針對「求和說」引發大陸對台工作出現分歧的聯想提出詢問。馬曉光則說,大陸對台工作並不存在出現「多頭馬車」、「鷹派主導」的情況。在對台大政方針上,大陸「上上下下態度一致」,有誠意和善意,但做事也有原則。

馬曉光強調,不要把主持人的個人言論「無限放大,上綱上線,這不是處理問題應有的態度」。事情發生以來,台灣內部「有人挑撥離間,有人借題發揮,有人幸災樂禍,有人推波助瀾,他們誰道過歉」?他聲稱,台灣媒體發表評論認為,「這件事情出現這樣的結果」,關鍵原因是台灣內部「詭譎的政治形勢和惡劣的政治生態」。2020/9/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