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軍公教明年不調薪 因為不是選舉年
【記者陳金寶台北報導】110年度軍公教不調薪,引起藍綠委抱屈,人事長施能傑5日說,受到疫情影響增加財源負擔,才決定不調整待遇。至於立委建議捨去調薪3%慣例,或許可採每年0.5%,他表示會帶回人事總處研議。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5日邀請人事行政總處人事長施能傑報告業務概況並備質詢,由於人事總處9月26日公告,110年度軍公教員工待遇經行政院核定不調整,朝野立委紛紛針對此事質詢。

國民黨立委李貴敏質詢時替公務員請命,表示政府在前瞻特別預算、紓困特別預算「一直花錢」,但人事總處在中秋節前夕公告明年度不調薪;公部門的事務官是國家的中堅份子,政府不該一直犧牲他們權利。
施能傑指出,台灣財政過去幾年很穩健,但今年受到疫情影響,衝擊政府財政。政府在民國107年調薪後,台灣近年物價平穩,因此才決定明年度先不調薪。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則認為,公務員如果考績達標,自然就會升等,薪資不調整的說法過於簡化。

鄭運鵬強調,政府從民國88年後,就採用3%為調薪總額級距,但這是過去慣例,並沒有哪一條法律以3%為級距;政府好幾年不調整公務員薪水,會讓外界誤認台灣經濟不好,建議捨去3%慣例,或許可採每年0.5%,6年就會達到3%。2020/10/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