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包機進入東沙遭拒 民航局要求說明
【記者謝政儒綜合報導】立榮航空一架定期飛東沙的包機遭香港區管中心拒絕進入飛航情報區,要求折返回台灣。香港民航處今(16)日說,是「台灣航空管制中心向香港民航處表示,取消有關航班進入香港飛行情報區的要求」。

民航局回應如下:昨天上午我方立榮航班航空由高雄小港機場飛往東沙的包機,香港區管中心與我方區管中心交接過程中,港方臨時通知高度26,000呎以下有危險區域不得進入,因立榮航機最高飛行高度為25,000呎,故而在飛安考量下被迫返航。

民航局呼籲,香港方面應就以下問題做出說明,第一點,依國際慣例,若有危險狀況,應事前發布飛航公告,何以港方航管只在航管交接時臨時通知?第二點,港方通知26,000呎以下有危險區域,究竟是何種危險區域,亦應公開釋疑。

(自立晚報2020/10/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