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貿協聯手Google、Facebook 開創2021
【記者郭襄陽台北報導】2020年國際商務活動飽受衝擊,卻也創造許多機會,就如同雙城記中「這是最好的時代、也是最壞的時代」,歐、美實體零售業屢傳申請破產清算,全球電商龍頭業績卻節節創新高,疫情加速零售線上化,居家辦公成為新日常,企業數位轉型、數位貿易從未來的目標變成一刻也不容等待的現在進行式。

後疫情時代,企業數位化刻不容緩,由經濟部國貿局委託外貿協會維運的B2B我國貿易總入口網站-台灣經貿網將於年度大會攜手台灣趨勢財經領導品牌天下創新學院、全球搜尋引擎龍頭Google、社群翹楚Facebook於11月12日世貿展覽一館探討廠商企業數位轉型、跨境趨勢及新世代消費者觀察,從內部數位轉型、外部環境趨勢、到新世代買主觀察,幫助台灣廠商洞察情勢、迎向後疫情時代挑戰。

貿協表示,數位轉型除了硬體、人才、跨領域協作,觀念的改變才是源頭,天下創新學院2019年首次進行2000大台灣企業數位轉型及人才調查,調查中透露高達48%企業仍未啟動數位轉型,僅有11.7%企業數位轉型產生經營綜效,調查中亦發現近兩年2000大企業新增的數位技能職缺83%是大數據分析相關。今年天下創新學院首度與瑞士洛桑管理學院合作,針對台灣、歐洲企業進行調查,將於12日台灣經貿網年度盛會中發表。

年輕的Z世代已成為消費市場上的新興主力族群,這群數位原住民高度仰賴社群媒體平台,消費行為與偏好的廣告溝通內容已與過去其他世代截然不同。為了幫助台灣企業更進一步瞭解Z世代的消費思維,Facebook將揭密關於 Z 世代的五大消費者洞察,並提供相應的行銷建議,包含深入瞭解Z世代探索商品的過程,或如何善用新世代注重歸屬感的特性,找到與消費者產生共鳴的主題等,幫助台灣企業掌握 Facebook與Instagram上最新行銷趨勢。

新世代人手一機,多屏觀看習慣,YouTube平台取代大眾媒體,Google 與第三方研究機構深入探查台灣影音使用情形發現三大趨勢: 觀看零時差-無時無刻的影音觀看習慣、內容高需求-知識獲取,以及網路影音新勢力-獨特族群影響力。新時代如何用有限的行銷預算有效觸及目標買主,貿協邀請Google 及 Facebook 一起來為台灣廠商解惑。除重量級講師精采專題,台灣經貿網及iDealEZ買賣旺實戰經驗電商達人也將分享數位轉型之實戰經驗。

今年貿協因應國外實體展覽取消或延期,大舉運用VR展館與線上展覽搭配各種數位社群廣告與媒體投放,化流量為商機,幫助廠商突破疫情限制,開發海外市場。會議中,貿協也將預告明年協助廠商運用新的虛擬展示(VR)技術,3D繪圖VR展示間呈現720度全景拍攝及360度產品照片,帶給買主全方位虛擬體驗,吸引買主諮詢下單。

貿協指出,今年台灣經貿網年度盛會-「展望2021數位轉型 未來行銷座談分享會」希望回顧2020展望2021,為台灣廠商預測趨勢,提供全方位的協助,站穩後疫情時代數位商機。活動即日起開放報名,報名網址: https://events.taiwantrade.com/TTEVENT202011。2020/10/3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