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水量少應運措施 王美花每日一報
【記者蕭文彥台北報導】經濟部長王美花9日表示,目前供水上,桃園以南確實水量都少,但經濟部都有在做相關備援調度,如桃竹幹管供水量每天可達20.5萬公噸,新竹的海水淡化廠,每天也可以產出1.3萬公噸的水。

科技廠商因水情吃緊盼鑿井取水應急引發熱議。王美花8日說,政府將確保5月底前民生、公共及產業用水無虞,不過氣象局評估梅雨量為正常偏少,鑿井屬備援機制,只要經評估如地下水豐沛、沒有地層下陷,就能進行。

王美花9日列席立法院總質詢前受訪指出,目前供水上,桃園以南確實水量都少。在這樣的極端氣候下,相關的備援調度,經濟部都有在做。

王美花強調,桃竹幹管可以讓水從桃園到新竹,供水量每天可達20.5萬公噸,而新竹的海水淡化廠,每天也可以產出1.3萬公噸的水,另外就是抗旱水井,廠商跟非工業用水的節水,都是一起要做的事情。2021/3/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