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台鐵案 蘇揆致歉並趕赴現場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台鐵太魯閣列車2日上午發生出軌意外,行政院長蘇貞昌中午也到台北市「台鐵災害應變中心」視察。他會後表示,對此事故感到遺憾,也將立刻趕赴現場慰問傷亡家屬。

清明連假首日,上午9時多從樹林發車至台東的408 車次太魯閣號,行經花蓮秀林鄉和仁路段,即大清水隧道內發生事故。

行政院長蘇貞昌中午也到「台鐵災害應變中心」視察,會後蘇貞昌出面發表談話說,此次事故要對於罹難家屬、受害乘客表示最大歉意,對此意外感到遺憾,也第一時間向總統蔡英文報告,他都有密切聯繫。

蘇貞昌指出,目前知道已有36名OHCA(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其中包含35名乘客,1名司機員,現在現場還有8名乘客還在變形的車廂中,也會儘快搶救出來,其中81傷者中還有9人重傷,送各家醫院搶救中。

蘇貞昌也轉達蔡總統的關切,也要求相關醫院的醫師及護理師給予受傷乘客最大的治療,希望減少他們損傷,一定要儘快恢復,往生者也都聯繫家屬,給予最好的相關安排,也指示內政部協助處理。

交通疏運部分,蘇貞昌強調,因為是清明連假期間,目前台鐵西正線還可以通車,要維持通運,讓清明期間的旅客疏運不會被阻斷,現場搶救完成後,證據也要保全,相關資料也要保存好並儘快搶通,讓等待的旅客可以給予最好的服務。

蘇貞昌表示,交通部長林佳龍、內政部長徐國勇也已在現場,自己也會到花蓮現場了解情況,希望可以給受傷乘客給予最大慰問,給醫護加油。2021/4/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