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日外相證實 正研擬提供疫苗給台灣
【本報綜合報導】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28日證實,正在研擬將多出來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提供給其他國家與地區,也包括考慮提供給台灣。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台灣5月中旬起疫情急速擴大,接種疫苗成為防疫重要課題,然而總統蔡英文表示,向外國採購疫苗受到中國妨礙。

茂木敏充28日在記者會上說,重要的是確保每個國家和區域公平取得安全且有效的疫苗,考慮將日本多出來的疫苗提供給其他國家與地區。

茂木表示,台灣在311東日本大地震時迅速捐款給日本,並提供各式各樣的支援;雖然台灣的國產疫苗將在7月上市,但在這之前可能會疫苗不夠用,因此也會好好考慮提供疫苗給台灣。

日本政府已與美國藥廠輝瑞(Pfizer)和莫德納(Moderna)簽約,共向這兩家藥廠購買2億4000萬劑(約1億2000萬人份)疫苗,幾已足夠國內16歲以上民眾施打。2021/5/2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