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疾管署:疫苗掮客多 要確保來源可靠
【記者王文智台北報導】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長周志浩3日說,疫苗在國際上非常搶手,「掮客、騙子真的非常多」,會把經驗提供給有意協助政府取得疫苗的企業;不管是進口、國產疫苗,一定是以安全、有效為判斷基準。

行政院上午舉行院會,會中衛生福利部報告「COVID-19疫情現況及應處作為」。會後媒體詢問,國際疫苗大廠只跟國家簽約,政府要如何幫助企業、民間購買,鴻海申請引進BNT疫苗,指揮中心說沒有原廠授權書,要如何協助引進。

周志浩表示,疫苗在國際上非常搶手,「掮客、騙子真的非常多」,是否能買到適當的疫苗,政府會把經驗提供給有意協助政府取得疫苗的企業,同時對企業申請的文件如果有不清楚的地方,會仔細協助釐清需要哪些文件。

周志浩指出,至於為什麼要求企業繳交相關文件,是為了確保企業取得的疫苗是來源可靠、輸送過程獲得確保的,讓國人安心接種,讓企業的真正心意可以達到。

周志浩強調,至於疫苗是否有進行三期試驗,國家會依照制度嚴格把關,同時也有專家委員會嚴格審查,絕對是以疫苗安全、有效做最後決定,不管是進口、國產疫苗標準都一樣,一定是以安全、有效為判斷基準。2021/6/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