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特權打疫苗 蔡強調輪到你再去打
【記者郭泰淵台北報導】近期傳出有「特權施打疫苗」,民進黨主席蔡英文9日說,中央明定的接種順序是經過專家討論,她要請執行單位,包括地方政府,確實依照順序有效率施打,「輪到你,再去打。」

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在中常會後記者會指出,媒體揭露國民黨部分人士疑似利用特權插隊打疫苗,籲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告訴台灣人民,國民黨的態度是什麼。

民進黨下午召開中常會,因應疫情嚴峻,採線上視訊會議方式進行。蔡英文在中常會提到,現階段疫情依然嚴峻,紓困、疫苗、防疫仍是施政重點;紓困最重要的就是救急,這是人民的救命錢,「不論是行政團隊或立院黨團,務必要讓紓困工作快速,而且周延。」

蔡英文指出,很多黨公職已經在協助民眾申請補助,她要謝謝大家反映民眾對紓困的意見跟期待,這些訊息她都有接到,也已經請行政院補強紓困措施。後續紓困的推動情況,請大家隨時幫忙注意,有不足的地方,請行政院隨時補強。

關於疫苗供給和施打,蔡英文說,上週大家也看到,在全球疫苗供貨緊張的情況下,政府還是努力透過外交管道,跟美、日爭取了緊急供應將近200萬劑。

「國產疫苗的部分,我要再次強調,安全、有效,是疫苗上市的基本條件」,蔡英文強調,尊重科學證據,有一分證據、說一分話。這不僅是政府的責任,也希望社會大眾都抱持這樣的態度。

蔡英文說,近期疫苗施打有些對特權以及施打效率的質疑,她要指出,中央明定的接種順序是經過專家討論,考量公共衛生和維持社會穩定需求的結果,要請執行單位,包括地方政府,確實依照順序,有效率地來施打。2021/6/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