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不信任中方 國際網總:持續聯絡彭帥本人
【本報綜合報導】中國女網名將彭帥安危引發關注。繼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批評中方提供的證據不足以化解外界對彭帥狀況的疑慮;國際網球總會21日也打破沉默,稱將持續與彭帥聯絡以確認她安全無恙。

彭帥11月2日在新浪微博自曝她與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前副總理張高麗因性侵而展開不倫關係後,一直未公開現身,反倒是中國官媒頻頻曝光她的「近況」,讓外界相當擔憂她「被消失」。

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隨後呼籲,她的指控「必須獲得全面、公平、透明且不遭到審批的調查」,甚至發表「不惜撤出中國市場」的聲明,被視為第一個勇於向中國表明立場、堅守西方人權價值的體育組織
國際網球總會(International Tennis Federation, ITF)主席哈格提(Dave Haggerty)21日透過電郵告訴路透社,該組織將持續努力,確認彭帥是否安全無虞,「彭帥的安危與狀況是我們最關心的事情」。

哈格提說:「本週末出現她的數支影片,這似乎是個正面進展,但我們將持續設法直接與她本人聯絡,以確認她安全無恙。」

美國網球名將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日籍前球后大坂直美、塞爾維亞網球天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瑞士特快車」費德瑞(Roger Federer)、「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等知名球員紛紛推文聲援彭帥,連曾助西班牙贏得世界盃的足球明星皮克(Gerard Pique)也在社群媒體上加入支持行列。2021/11/22

法外長警告 讓彭帥發聲否則採取外交行動

【本報綜合報導】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安21b4在媒體專訪時警告中國政府,讓消失的女網好手彭帥發聲,否則將採取外交行動。無國界記者組織主席指出,中國在冬奧前犯了嚴重錯誤,處境尷尬。

35歲中國女子網球名將彭帥自從本月稍早在社群媒體上指控前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曾對她性侵後,從此下落不明,相關指控也遭到刪除與審查,事件在全球引起軒然大波。

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21日在RTL電台(RTL Radio)-費加洛報(Le Figaro)-法國電視新聞台LCI的聯合節目「大陪審團」(Le Grand Jury)上警告中國,讓彭帥發聲,否則將「採取外交行動」。

勒德里安說,「在這個事件上,我只希望一件事,就是彭帥女士能發聲。中國當局應該讓彭帥自己說話」;否則,「我們將採取外交行動」。至於外交行動是否為杯葛北京冬奧,勒德里安並未直接回覆。

彭帥20日晚重新出現在公共視野,與友人餐敘。且根據中國網球公開賽官方帳號張貼的活動照,她21日天也出席了北京鑽石杯青少年網球挑戰。

對此,無國界記者組織(RSF)主席兼「新觀察家」(L'Obs)記者韓石(Pierre Haski)21日接受法國新聞電台(France Info)訪問時指出,這是彭帥還活著的證明,而非她擁有自由的證明。「很清楚可以看到說話的不是她本人,這是掌權者的一齣戲。發布影片的是胡錫進(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 他是中國宣傳的重要工具,因此可信度非常非常低。」2021/11/2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