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春節不宅家 運動科技出門樂活
【記者郭襄陽台北報導】農曆「虎年」9天連假,民眾過年也要持續運動,不僅可以促進健康還能愉悅心情。工業局近幾年積極推動運動科技產業發展,運用AR/VR體感科技、AIoT智慧物聯網、大數據、5G通訊等技術,將新興科技與運動器材結合,發展出運動科技創新應用產品,並協助業者導入運動場館,目前全臺已有13個縣市,共50家運動場館有提供運動科技體驗,鼓勵民眾春節出門動一動,讓你虎虎生風樂逍遙!

歡迎民眾可至新北新店運動中心、桃園蘆竹運動中心、嘉義國民運動中心等全臺9個公私立運動場館體驗「智能運動地墊體感遊戲」,透過雲端及物聯網技術,搭配聲光效果,提供50款競技遊戲。以滅燈遊戲為例,遊戲開始時,地墊上會亮起1-9的數字燈,民眾只要依據遊戲指示,將亮起的燈踩滅,可以2-4人進行對戰PK,最少時間內完成就算獲勝,達到訓練反應力及敏捷力的效果,適合全年齡的運動娛樂,歡迎爺爺奶奶帶小孫子三代同堂一起去體驗。

另外在士林、新莊、板橋、淡水等14個國民運動中心,也可以體驗「光影律動線上舞蹈課程」,以AI人工智慧技術與雲端計算為核心,結合線上教練及1700多堂律動課程,包含舞蹈、拳擊、瑜珈等,民眾可以選擇喜歡的舞蹈風格,並照著線上教練的動作,系統將會利用AI去比對肢體動作的精準度,可以快速掌握舞蹈的訣竅,愛跳舞或是想要窈窕的體態辣妹辣媽們趕快去體驗吧,讓你動滋動滋過好年。

工業局從2020年起,每年運用臺灣運動科技產品,舉辦「新現代五項科技運動會(IT Sport)」,用科技進行運動比賽。2021年由民眾票選出《虛擬划船》、《運動地墊》、《數位射箭》、《VR射擊》、《智慧平衡板》5項運動科技項目,在臺北、新北、桃園、臺南等地方的運動中心或百貨商場,吸引8-80歲的民眾參與,全臺有超過3萬人次體驗。透過遊戲的方式不僅有趣又可以達到運動效果,訓練民眾之肌耐力、敏捷力、專注力、反應力、平衡力等,歡迎對活動有興趣的民眾至臉書粉絲專頁了解(https://www.facebook.com/itsport.official/)。2022/1/3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