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修憲公民複決綁大選 藍疲於應付
【記者陳金寶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27日表示,民進黨過去強力主張公投不能綁大選,現在又支持修憲公民複決綁大選,呼籲民進黨不要政治算計。既然台灣民意已決定公投不能綁大選,就應遵照民意,他建議另找時間進行修憲公民複決。

立法院會25日三讀通過18歲公民權修憲案,全案公告半年後將交由公民複決。中選會說,年滿20歲的國民,始具有修憲複決公投的投票權;至於是否併年底九合一大選,屆時將由中選會委員決議相關事宜。

朱立倫27日在出席國民黨歸僑聯誼會春酒接受媒體訪問時,對於民進黨盼18歲公民權的公民複決能併年底選舉,他指出,公投不能綁大選曾是民進黨強力的主張,也是之前台灣公投的結果,現在民進黨卻又要違反公投結果,這豈不是矛盾。

朱立倫說,去年的公投結果是公投不能綁大選,現在卻又可以綁在一起,請民進黨先向全民解釋,過去為什麼強力反對公投不能跟大選綁在一起。所以他認為,應該找一個適當的時間進行公民複決,朝野四個黨大家共同努力推動。

朱立倫表示,民進黨不用一天到晚做政治算計,更不必抹黑其他政黨,既然公投不能綁大選是台灣民意的決定,就應該遵照民意去做,朝野政黨基本立場都是希望年輕人能更多參與政治,支持18歲公民權也是國民黨一致的主張。2022/3/2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