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拜登5月首訪亞洲 赴日參加四方對話
【本報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11日透露,為參加將在東京舉辦的「四方安全對話」(Quad)高峰會,預定5月下旬訪日。若拜登赴日成行,將會是他去年1月上任後首度出訪亞洲。

日本放送協會(NHK)、朝日新聞報導,拜登是11日與印度總理莫迪線上會談時提及,為參加東京的「四方安全對話」高峰會,預定5月下旬訪日,「期待5月24日左右與你(莫迪)在日本相見」。

報導指出,美日兩國政府正加緊安排拜登訪日與盡快召開美國、日本、印度與澳洲的「四方安全對話」高峰會,但因澳洲即將在5月21日舉行大選,選舉結果可能會影響高峰會日程。

在稍晚美國白宮發布的美印領袖會談聲明中,只提及「四方安全對話」高峰會預定「春季後期」進行。

美國白宮發言人莎琪11日在記者會上僅表示,拜登很期待訪問亞洲,但在現階段沒有其他可公開的詳情。
另外,時事通信社報導,紐西蘭總理阿爾登預定本月18日到24日率貿易訪問團出訪日本與新加坡,並預定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會談。2022/4/1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