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青村特有種 大專生洄游農村競賽報名中
【記者陳開明台北報導】由農委會水土保持局所舉辦的「第十二屆大專生洄游農村競賽」,為全國大專生力挺農村的創意行動,現正熱烈報名中,即日起至5月13日中午12時截止。

大專院校學生可由1名老師指導、跨校系6-10人組隊參加,入選團隊除了提供進駐農村執行計畫經費外,還有金、銀、銅及四大主題獎獎金。相關訊息請上洄游農村官網(http://ruralup.swcb.gov.tw/)及「青村白皮書-洄游農村計畫」FB粉絲專頁查詢,邀您一起走入農村,開創農村新未來!

水保局表示,大專生洄游農村競賽為引動多元大專青年人才參與農村的實戰競賽,投入農村產業加值、人文技藝、環境永續、休閒體驗、品牌行銷及智慧科技等發展。大專生洄游農村競賽今(111)年邁入第12年,學生的創意不斷在臺灣農村發酵,挑戰的農村議題也推陳出新,以不同的角度幫助農村,激發出各類成果,例如,每年吸引超過50萬遊客進到社區參觀的雲林虎尾著名景點「屋頂上的貓」;曾以環保筆打敗糕餅業,獲選為臺中市十大伴手禮首獎的「梨梗筆」;以及榮獲得多項IF、紅點設計獎將農業廢棄物搖身一變成為「葡萄藤家俱」,均是出自大專生洄游農村競賽學生之手。

水保局指出,近2年面臨疫情,大專生洄游農村競賽仍然沒有停下推展的腳步,鼓勵各團隊發揮創意,以遠端數位方式與社區溝通,協助農村接軌數位化,調整計畫執行方向,產出如線上課程、線上材料包、線上繪本、線上體驗及社群媒體經營等豐碩成果,令人驚豔。

水保局強調,今年的大專生洄游農村競賽以「青村特有種」為主題,象徵每個進入農村的大專青年都具備有敏銳的觀察力、豐富的想像力與創意及勇於付出的熱情與活力等獨特性。另外,大專生洄游農村計畫將持續與多方企業合作,感謝「信義房屋-全民社造行動計畫」提供競賽全額獎金、臺灣最美農村故事館提供農村實務學習、創集團提供企業管理人才培育訓練及雄獅旅遊提供獎金與遊程上架機會等,以實際行動支持大專青年洄游農村,共創臺灣美好且幸福的農村家園。2022/4/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