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還要死多少人 疫情高峰即將來臨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衛福部日前指出,國內疫情高峰會落於5月中下旬。媒體報導,長照機構將增加「普快篩」頻率,快篩陽性就給藥。行政院15日說,這部分5日就已施行,目前專家會議討論的是65歲以上長者快篩陽性就給藥,有共識後將對外說明。

媒體報導,指揮中心14日證實已有近600家機構發生群聚,超過4000人確診。行政院高層、指揮中心、衛福部14日晚漏夜開會到凌晨,已討論出因應方案,將針對長照機構增加「普快篩」頻率和次數,快篩陽性就隔離、給藥。

政院表示,沒有報導所謂的行政院、指揮中心開會到凌晨這件事,報導內容部分有落差;至於住宿型長照機構安養中心的長者快篩陽性就給藥,這部分5月5日就已經施行,不是新的議題。

政院指出,實際上近期討論快篩陽性直接給藥,是針對65歲以上的長者,正由專家會議、縣市政府討論中,但因用藥涉及醫療專業,如果有共識近期將由指揮中心對外說明,仍在意見整合中。

另外,4月26日實施居隔新制「3+4」後,居隔人數大幅降低到2萬多人左右。外界建議,只要打完3劑疫苗、篩檢呈陰性,並無確診與傳染他人風險後,就可免被匡列居隔。

政院說,要看疫情發展再來做討論,居隔3+4新制是否可能再放寬、在哪些條件下放寬等,都有在討論;目前台灣整體死亡率較低、中重症比例也相對低,而無症狀或輕症者維持在99.6%左右。

政院強調,將持續觀察疫情是否有線性穩定,如果能維持比例,就會權衡居家隔離對社會民生的影響,以及對地方政府的負擔,通盤考量後可能有所調整。2022/5/1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