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陳水扁提防禦性公投 連宋呼籲扁要理性
(記者謝安台北報導)針對陳水扁總統拋出明年320台灣要進行國家主權及安全的全國公民投票,國民黨主席連戰呼籲陳總統,要理性跟國親進行一場君子之爭,不要為了贏得選舉,而出盡招數,讓人看不起,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則呼籲陳總統,不要為了選舉一再的挑起兩岸紛爭!

陳水扁總統今天兩度提到,明年320總統選舉當天,將引用公投法第十五號「防禦性條款」辦理全國公投。國民黨發言人蔡正元對於陳總統的說法嗤之以鼻,要求陳總統別再鬧了,也別再亂了。親民黨發言人黃義交也批評陳總統是「目無法紀」,對憲法沒有絲毫的尊重,一切的後果要由總統自行負責。

在得知陳水扁總統將引用防禦性公投,明年320將進行公民投票,國民黨發言人蔡正元表示,如果國家遭遇外力威脅,陳總統應該趕快處理,不應等到明年的320才發動公投,希望陳總統別再亂了,也別再鬧了。

親民黨發言人黃義交也強調,要使用防禦性公投條款必須符合三個條件,也就是當國家遭受外力威脅,國家主權有改變之虞,總統可以經過行政院會的議決,就攸關國家安全事項交付公民投票,他認為陳總統的說法是目無法紀,對憲法沒有絲毫的尊重,一切的後果由總統自行承擔。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