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馬英九強調總統名位不應以個人交易角度考量
記者戴瑞麟/台北報導
陳水扁總統「卡位說」持續發酵,台北市長馬英九今天鄭重強調,他為連宋助選,不支持陳總統連任,是為了台灣的未來,總統大選對他而言根本不是個人問題,總統之位也不應以個人交易的角度考量,何況這種說法與國家元首、執政黨主席的身分不符,不適合講。
陳水扁總統昨天在濱江市場啟用典禮表示,他競選連任是為了幫馬英九「卡位」,這樣馬英九二○○八年才有機會。馬英九昨天恭送陳總統離開會場後立即嚴辭反駁,今天上午也再度鄭重表明他的立場。
馬英九說,陳總統昨天的說法有嚴重問題,總統之位不應用個人交易的角度考量;馬英九說,對他來講,這根本不是個人問題,他幫助國民黨主席連戰、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競選,不支持陳總統連任,主要是為了台灣的未來,「如果再讓民進黨執政下去,到時候不論誰當總統,都救不下來了」。
馬英九表示,陳總統把總統選舉當成個人權力或名位的角逐,是把總統職位「矮化、窄化」;此外,陳總統身為民進黨主席,卻說要幫非民進黨黨員的他卡位,這讓民進黨員情何以堪?這種說法與國家元首、執政黨主席的身分不符,「即使是開玩笑,都不適合講」。
對於所謂如果讓連宋當選,馬英九要等上十二年才能競逐大位的說法,馬英九反問「為什麼我一定要參選呢?為什麼一定要把每個人都(當成)是那麼喜歡角逐權力呢?」他認為,該考慮的不是下一次的選舉,而是下一代的幸福,他感謝陳總統「這麼替我想」,但總統的說法讓大部分的人都沒辦法接受。2003/12/0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