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民主行動周記 9 -代表處前民主園地份外溫馨
蔣方智怡來加油 同唱明天會更好

(本報廿八日華府電訊)
一陣子未見的巴的摩爾的許文中先生又來了,如往常一樣,他早來早走,要回去開店,待的時間雖不是很長,但是這份心意令人感動。因著他自備大國旗的激勵,代表處前每週六抗議的民主行動小組也將當初忽略的大國旗給備足,在每次抗議時驕傲的展示,清楚的昭告眾人,僑胞所進行的抗爭是為了護衛她 - 我們的國家『中華民國』。

張文健向大家報告了昨日機場為李大維接機的情形,眾人聽的津津有味,不時發問與補充。越來越多的人知道這周六抗爭個行動了,從車輛按喇叭聲援的情形變得更頻繁就可得知,這對大家是個很好的鼓勵。旁觀的路人也為這個持續的行動好奇起來,開始主動詢問了解。兩個年輕人在經過前中文華府郵報董事王顯要的一陣解說後,很高興的與抗議的朋友合照了一張相,合照的標語是「軍備競賽不是解決和平之道」。

抗議標語經常推陳出新,常有精彩之作,義工李小姐是最大的幕後功臣,花了不少心血與時間。這群人的共同特徵是喜歡做事,不喜出名。今天難得的來了三個年輕朋友,他們是孫明浩兄弟及其朋友謝涵意,他們覺得很有意義,家人也會引以為榮。季蕉森、王顯要、張榮明三人很慎重的在代表處的門銅牌前照了一張相,他們認為為中華民國抗爭是件慎重而光榮的事情,背後的標語是「不歡迎偽政府、偽代表」。

蔣方智怡(見圖蘇儀攝:真相聯盟成員在代表處前抗議, 圖中舉青天白日旗者為蔣方智怡女士)來了,她這次來DC作什麼,大家並不清楚,那是國民黨內部的事情。但是行動小組的陳教授在得知此事後,徵得國民黨美京分部主委林遠同意,特去參加前一晚國民黨美京分部、宴請蔣方智怡的飯局上親自邀請,獲得首肯。

由林遠,趙惠普及另外兩個台灣來的朋友陪同,蔣方智怡11點多來到代表處前,眾人二話不說,高唱國旗歌來歡迎她。今天的小組負責人閆文鼎在前一晚得知此事,非常高興,還特別準備了講稿,他說經國先生為建設台灣,任勞任怨,大公無私,鞠躬盡瘁,這功勞是不可否認與抹殺的,但現在未曾聽到感激的話,聽到的只是本省、外省挑撥的話,這種暴虎馮河、走鋼索的方式是愛台灣嗎?李登輝的六張高球證,與黑金結合;陳水扁夫人的炒股票,及種種不當的言行作為,與經國先生的清廉相比,真有天淵之別,台灣百姓還看不清楚誰是真正愛台灣嗎?蔣方智怡是現在少數還能幫蔣家講話的蔣家人,我們今天歡迎她的到來。

蔣方智怡說來時老遠就看到青天白日旗掛在這裡,心中很感動,大家抗爭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國家。中華民國的民主已經不存在了,320的選舉過程是這樣的不透明化,選舉方式是如此不能接受,我們要的只是一個公平、真理、真相,卻得不到回應。我們在台灣跟你們一樣,每星期六下午3-5點,也有這麼一群人在凱達格蘭大道上聚集,要求真相。「沒有真相、沒有總統」,要早日真相大明,我們國家才有希望。中華民國是先烈們用鮮血在亞洲創立的第一個民主國家,為了我們的未來、為了孩子、為了以後的世世代代,我們要堅持不懈,求民主。我很感動也很榮幸今天能來參加你們的活動。

隨後大家同唱「明天會更好」,蔣方智怡說這首歌令她很有感觸,因為她的奶奶蔣方良女士每天都在為國家在祈禱,希望明天會更好。另外一位在喬治城大學深造的曾小姐也是對「明天會更好」這首歌“過敏”,在阿扁治國無方,兩岸對峙昇高的此時,往往讓她憂慮想到國家的明天是否真的會更好,而感傷到不行。接著大家點歌「梅花」,蔣方智怡與大家一起越唱越高興,唱完後還主動帶大家呼口號。

季蕉森被推舉致詞說,他有很深的感觸,代表處這座大樓,只有在我們來的時候才看得到國旗。而昨天在杜勒斯機場,有不同的人去歡迎李大維,也只有我們這批人拿著國旗,連代表處的人也沒有拿國旗,真不知道他們代表的是什麼國家。而李大維是中國國民黨的黨員,為什麼要作偽政府的偽官,真是叫人不能夠容忍,所以我們僑胞不歡迎他。今天歡迎蔣女士來參加,讓我們的聲勢更壯大,希望她回國後,讓國內的愛國同胞都知道,我們海內外都是一條心,希望總有一天,我們的目的會達到。

陳繼亮致贈了一張CD,上面記錄了真相聯盟自開始行動以來的各式抗爭資料,給蔣方智怡帶回台灣運用,「讓台灣抗爭的朋友們知道,我們是與他們手連手,心連心,一起追求真相。」陳繼亮這麼說。短短的兩小時很快的過去,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尤其是有朋自遠方來時。陳繼亮教授說歡迎僑胞來參加代表處前每周六上午10時至12來的爭民主抗爭。他的聯絡電話是301.526.0202 (2004/07/28 蘇儀)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