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陳文茜發起﹁百萬人一人一信﹂的運動 做為法官的後盾
【記者張志仁台北報導】
國親所提出的選舉無效訴訟即將於九月宣判,由於國親律師團自認所提出的選務疏失證據都相當明確,但卻也不免擔憂法官屆時可能沒辦法承受高層壓力,而做出不利連宋判決。

因此,由無黨籍立委陳文茜發起的廣場學校今日利用召開第一次籌備會時,決議九月法院對選舉訴訟做出判決前,發起﹁百萬人一人一信﹂的運動,做為法官的後盾,讓司法能夠真正獨立運作。

陳文茜委員指出,廣場學校決定九月中旬舉辦一連三天的司法驗票營隊,準備現場設立民主牆,張貼民眾支持法官的陳情信。因此她希望關心三一九選後政情的民眾,屆時能一人一信給執政黨壓力,讓政治力不敢伸進正義的最後一道防線,而還給司法一個獨立運作空間。

陳文茜委員強調,驗票結果將會左右年底立委選情,希望泛藍立委們不要只是關心自己的立委選舉。2004/07/3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