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民進黨主席明年元月三十日補選
【記者張志仁台北報導】在陳水扁總統辭去民進黨主席,留下三年五個月的黨主席任期,中執會今天在代理黨主席柯建銘主持下,通過黨主席補選案,決定二十七日到三十一日接受參選人領表和登記,明年一月二十二日在台北市、二十九日在高雄市各舉辦一場電視政見發表會、二十六日在台中市舉辦公民論壇,一月三十日黨員投票。

關於黨主席的參選資格,中執會基於最小限制、最大參與的原則,決定維持現有規定,即入黨屆滿一年、繳納新台幣一百五十萬元登記費者無論當選與否,費用概不退還就可角逐。

民進黨副秘書長李應元在中執會會後記者會指出,明天將公告候選人登記日期和必備事項,十二月二十七日到三十一日領表和登記,明年元月四日候選人資格審查,元月五日候選人抽籤決定號次,元月三十日週日黨員投票,二月一日公告當選人名單。

李應元強調,幕僚單位也首次規劃南北兩場電視政見發表會,由候選人就民進黨未來新的發展方向介紹說明,元月二十二日在台北市舉行電視政見發表會,二十九日則在高雄市舉辦另一場電視政見發表會,二十六日在台中市針對非黨員舉辦公民論壇。

另外今天會中也決定要延續黨發會檢討,決定成立﹁黨務發展研議小組﹂,藉以研討黨的運動任務和選舉任務調整,黨政同步如何繼續等問題。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