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星期二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前立委呂新民盼立法院對監委提名人選早日審查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目前是監委提名人的桃園縣前立委呂新民,農曆年節期間邀請昔日各鄉鎮市秘書到他經營的「十里洋場」餐館聚會,同為八德市人的新聞局長鄭文燦也到場參加。重情講義的呂新民8日表示,選舉是一時,朋友是永遠,現雖已卸任立委,但對八德市建設推動,仍相當關心。

對於獲監委提名兩年來立法院遲未審查,被鄭文燦局長形容政壇人脈關係極佳的呂新民,抱持「一切隨緣」看法。呂新民說,立足政壇廿年、期間起起落落,百味雜陳,然政治路上始終秉持認真服務精神,為呂姓家族留下好名聲。

然,對獲提名監委至今遲未獲立法院通過一事,呂新民也表示,新的金豬年來臨,希望立法院對監委提名人選早日審查,也希望他能接獲好消息,讓其政壇路上劃下圓滿句點。

對朋友請託事向來重視的呂新民,據其夫人陳英照說,呂新民擔任立委期間,一位桃園市籍的林姓縣議員,為考驗他所相識的桃園縣內四位男立委,那位立委對朋友是真心相對待,該林議員一次赴大陸時分別向四位立委「誆稱」他突遭困難,急需四立委火速趕往協助。

陳英照說,除了呂新民火速趕往,其餘三位立委都以有要事在身迴避,事隔多年,呂新民對朋友講情重義的事,仍為朋友圈所津津樂道。

照片說明:鄭文燦局長(左)預祝呂新民(右)早日獲立院通過出任監委。【楊淑媛攝】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