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開口罵人 王世堅有罪確定
【記者黃啟明台北報導】前行政院新聞局長姚文智〈見圖 檔案照〉在其任內,因不滿立委王世堅罵他是「跳梁小丑」、「奸佞小人」,憤而向法院提告;刑事部分王世堅被依妨害名譽罪判處罰金九千元確定,台北地方法院昨〈二十五〉天再就民事損害賠償部分,判決王世堅應賠償姚文智十萬元。姚王兩人都是前行政院謝長廷子弟兵。

至於姚文智要求王世堅登報道歉一事,法官認為,本案刑事判決確定時,事實即為社會所知悉,輿論自有公評,沒有再登報道歉的必要。本案王士堅雖是立委,但無言論免責權。

本案起因於姚文智擔任新聞局長時,TVBS電視台因引進外資超過百分之五十涉嫌違反廣播電視法,被新聞局處罰一百萬元,但這項裁罰去年五月被行政院訴願委員會撤銷,當時已卸任新聞局長的姚文智批評蘇內閣處理此事不當。

記者針對此事採訪立委王世堅的意見,王世堅在立法院走廊公開辱罵姚文智是「跳梁小丑」、「奸佞小人」、「雞犬升天」,引起姚文智不滿,姚提起訴訟,求償一千萬元精神慰撫金,並要求王登報道歉。2007/05/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