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南港館弊案 余政憲欲出境遭收押禁見
【記者黃啟明台北報導】
涉及南港展覽館弊案的內政部前部長余政憲,台北地檢署本來傳他今天出庭,但他昨天上午打算從高雄小港機場出境,人已上了飛機,檢方指示移民署官員緊急留置,要求他下午到案;偵訊後認為他涉嫌圖利、洩密且有串證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檢方昨天還傳訊內政部前主任秘書陳鴻益,認為他涉嫌協助力拓營造違法承攬南港展館工程,諭令以卅萬元交保候傳,限制出境。2008/10/16

南港館弊案 改列被告 余政憲欲出境遭聲押

【記者黃啟明/郭偉如 台北─高市連線報導】前內政部長余政憲昨〈十五〉日上午原本由高雄小港機場想要搭機赴澳,被移民署以遭出境管制為由攔下。台北地檢署表示,因余政憲涉及南港展覽館招標弊案,日前被台北地檢署改列為被告,以所犯罪刑最重本刑在五年以上並有串供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

余政憲曾出任陳水扁總統時的內政部長,在此以前,擔任過立委、縣長,在高雄縣屬於黑派政治世家,擁有一定民意基礎。去年在崗山地區尋求立委連任,失敗後即鮮少露面。據悉,他與陳水扁關係匪淺。

余政憲下午兩點三十分抵達北檢時,面對自己是否涉及南港展覽館招標弊案及是否和力拓營造董事長郭銓慶認識?余政憲只表示「等檢察官問完再說」,隨即步入偵查庭。

台北地檢署發言人林錦村說,在南港展覽館招標弊案,原先余政憲是證人身分,但檢方這次發出傳票則以被告身分傳喚他到案。

據了解,台北地檢署偵辦南港展覽館招標弊案時,日前搜索營造商力拓公司,在力拓營造公司秘書彭緒緯辦公室中,搜到一份南港展覽館工程評選委員名單電子檔,經比對後,發現彭女是在投標前,即已持有此份名單。承辦檢察官柯宜汾過濾所扣得帳冊中,發現有一筆載明「支付南港案」款項,金額有兩千萬元,疑似用來行賄評選委員,經追查,疑似有內政部高層涉洩漏評選委員名單,並鎖定余政憲調查。

余政憲原本想搭機飛往澳門,卻被移民署已遭出境管制為由攔下,他接到檢方傳票後,直奔台北地檢署接受檢方調查,究竟余政憲是否會遭強制處分,外界高度關注。2008/10/1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