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
 

胡志強遭嗆聲吐口水「唾面自乾」他不會計較
﹝記者蘇詩鋒台中報導﹞台中市長胡志強5日晚間受邀參加國民黨主席吳伯雄宴請陳雲林的晚宴,離去時遭民眾嗆聲及吐口水。對此,胡市長表示,他不會計較,這讓他第一次有唾面自乾的感覺,可以藉機體會一下自己的修養、練一練EQ。胡市長覺得場面有些失控,讓台灣的民主形象受損,是一件很遺憾的事情;他希望民眾不要太衝動,也不樂見任何衝突事件再發生。
  
關於昨晚在台北遭民眾遭嗆聲吐口水一事,胡志強表示,他第一次有唾面自乾的感覺,他不會計較,但是希望民眾不要太衝動,因為有衝動的第一步就會有第二步與第三步,最後可能會演變成流血事件。胡志強說,以他們對他的動作或叫罵,都比後來的行為還清淡一點,他不會與之計較。雖然有口水噴到臉上,可以體會一下自己的修養,練練EQ,現在懂什麼叫唾面自乾了。
  
胡志強強調,遇到這種情況,不要和對方衝突就沒事了,如果立刻與之理論或糾纏,甚至於發生肢體衝撞,會演變什麼情況不得而知。當雙方爭執不下,有一方情緒失控時,另一方更要保持理性。他覺得這次衝突,台灣是雙輸,不管是政府還是在野;反而是中國大陸在這個局面中的表現,讓人覺得很沉穩、冷靜、低調。
  
胡志強說,昨天的狀況場面有一點失控,他覺得在先進的國家都不會發生這種狀況,雙方互相指控,說警察暴力,或者民眾太過暴力,全都被貼上暴力的標籤。他覺得是件很遺憾的事情,真的不希望它發生,讓他感覺好像時光倒流,和以前民進黨在野時的街頭運動一樣的味道。他說,但民進黨已經執政過了,台灣也進步20年,希望以後真的不要有這種狀況,不要暴力相向,不要讓警察、去參與活動的人、路人、旅館的客人,甚至記者媒體都受到暴力相向,這都是讓人遺憾的事情,讓台灣的民主形象受損,並不是大家所樂見的事。2008110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