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自由之家」 首次在台北舉行全球發表會
【記者郭泰淵台北報導】由「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主辦、財團法人臺灣民主基金會承辦的《2009年世界自由度》全球發表會(Global Release of Freedom in the World 2009)將於今〈十三〉日在台北舉行,這將不僅是自由之家第一次於台灣發表報告,更是該組織第一次於亞洲地區舉行任何研究報告之發表會。

自由之家是美國著名的非政府組織,於1941年成立,透過研究分析、倡議及行動等方式,在全球致力於自由的推廣。《世界自由度》調查報告是自由之家從1972年起,每年發表的最重要的出版品,針對全球193個國家和16個附屬領土和爭議性領土的「政治權利」及「公民自由」程度進行評比分析,這份報告並且被政府決策者、學界、媒體、國際企業、公民運動者及捍衛人權人士用來監督世界各地民主趨勢和自由的進展與挫敗。

自由之家於1月7日發佈的採訪通知中指出,本次發表會將是自由之家首度在亞洲地區公布《世界自由度》的研究內容。

自由之家表示,過去一年來,亞洲地區的情勢多變,且「自由」之理念在此地區遭受到相當嚴厲的挑戰,因此自由之家決定在此區發表《2009年世界自由度》。而之所以選擇台灣,除了台灣的地緣與經濟戰略位置外,更是因為台灣是亞洲地區民主發展最蓬勃的國家之一。

臺灣民主基金會林文程執行長表示,本會很榮幸能藉由承辦此發表會,進而深化台灣各界與自由之家彼此之間的交流與合作。林執行長說,臺灣民主基金會近年與自由之家數次接觸並相互拜訪後,自由之家於去年9月份向本會主動提出來台發表《2009年世界自由度》之構想,本會便開始全力籌備此活動,期望不僅強化本會與自由之家的夥伴關係,更凸顯重要國際人權組織對臺灣民主政治成果之肯定。

本次來台的自由之家代表包括自由之家研究部門主任Christopher Walker先生、自由之家學術顧問暨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東南亞研究副教授Bridget Welsh博士以及自由之家亞洲事務研究員Sarah Cook女士等一行三人,除發表《2009年世界自由度》外,亦將拜會政府部門、政黨、民間團體及學術機構,就台灣的政治與公民自由做更深層的瞭解。

有關《2009年世界自由度》全球發表會之相關資料,請見本會網站(www.tfd.org.tw)。歷年來的《世界自由度》調查報告相關數據與資料則可上自由之家網站查詢(www.freedomhouse.org)。2009/01/1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