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南縣與眾不同?化解爭議 蔡英文擬親上火線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為化解台南縣長提名引發的爭議,民進黨人士昨〈十一〉天表示,黨主席蔡英文不排除親上火線,到台南縣向鄉親與支持者說明提名過程與解釋疑慮。
民進黨與台灣團結聯盟上午舉行第二階段民間國是會議,台灣之友會總會長黃崑虎會前受訪,對於好友前總統府秘書長陳唐山提出再做一次民調,由民調第一名者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南縣長,他表示可以體諒。

黃崑虎說,對陳唐山而言,這很委屈,雖不能說是污辱、但是一種傷害,畢竟民調是他最高;陳唐山提出這種要求,他可以理解。

民進黨台南縣長被提名人李俊毅表示,他已是民進黨提名的候選人,是否再做一次民調,一切交由黨主席決定,他個人完全配合。

蔡英文指出,黨的立場已經定調,其他不願多說。

民進黨副秘書長洪耀福強調,台南縣長提名作業與其他縣市不同,採兩階段提名,第一階段5位參選人同意與國民黨可能候選人進行對比式民調,贏國民黨對手者進入第二階段提名評估。民調結果陳唐山、立委葉宜津與李俊毅勝出,順利進入第二階段評估,3人都同意由黨中央綜合評估後再做決定。

洪耀福指出,黨中央評估,由於3人都會贏國民黨對手,因此希望由中生代接班,黨的決策不是以民調為依據,再做一次民調意義不大,現階段大家先冷靜,等氣氛緩和後,在不限方法、方案、條件的前提下,理性、善意地溝通,尋找最大共識,作為解套方案。2009/04/1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