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國共平台有其存在價值 王金平不贊成廢
【記者蕭博樹台北報導】民進黨十一日晚間要求廢除國共平台,立法院長王金平昨〈十二〉天表示,中國國民黨、共產黨現在能有互動,建立一個平台,能當作先期、緩衝作用,有其存在的價值。

民進黨、台灣團結聯盟十一日舉辦第二階段民間國是會議,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在總結報告時,提出7大要求,包括台灣與中國的協商應該回歸政府部門的正常體系,要求總統馬英九廢除國共平台。

王金平、前副總統呂秀蓮昨天出席「小秀才學堂」募款午會,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分別就民進黨要求廢除國共平台,提出看法。

王金平指出,國民黨、共產黨兩個都是政黨,基本上也都是在大陸產生的政黨,長期以來呈現對峙現象,但現在變成有所互動,雙方建立平台,希望能夠當作一個先期、或緩衝作用,有其存在的價值。

呂秀蓮則認為,政黨可以作政黨的交流,但不能去談逾越政黨權限以外的問題,現在國共平台都是談一些政府對政府才能談的問題,由兩個政黨去談,完全是被矮化,「政黨的功能不應該無限大到可以代表馬總統」。

此外,呂秀蓮對於民間國是會議提出的7大結論,表示贊成,認為非常切中要害,她呼籲馬總統嚴肅看待,畢竟這是代表民間提出的主張。

媒體詢問呂秀蓮是否參加5月17日民進黨舉辦的大型群眾運動?她說,還不知道這個活動,現在努力辦報比較重要。2009/04/1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