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蔡英文:神話蔣經國 凸顯缺乏民主思想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十五〉天表示,總統馬英九片面神話故總統蔣經國時代的美好,凸顯他只有統治者觀念,缺乏民主思想,更忘卻人民才是歷史進步的主角。

總統府本週展開紀念故總統蔣經國百年誕辰活動,民進黨中常會下午邀請前國史館館長張炎憲進行「蔣經國的歷史評價」專案報告,蔡英文聽取報告後做了以上表示。

蔡英文說,馬總統身為民主國家元首,對威權統治者極力美化、神化,塑造自己是蔣經國繼承者的形象,不僅不當,更令所有關心台灣民主的國人感到憂心。

蔡英文表示,馬總統片面神話蔣經國時代的美好,凸顯他個人只有統治者觀念,缺乏民主思想,更忘卻人民才是歷史進步的主角。

蔡英文分析馬總統與蔣經國不同之處,她表示,蔣經國是反共的,馬英九不但親中甚至連兩蔣念茲在茲的中華民國都快守不住了,蔣經國晚年在台灣人民壓力下解除戒嚴,從威權走向民主,馬總統卻反其道而行,從民主走回威權,讓台灣陷入主權流失與民主倒退危機,這是歷史的諷刺。

蔡英文強調,蔣經國的歷史評價必須建立民間與人民觀點而非統治者的片面史觀。2009/04/1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