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蔡英文:馬總統肯定胡六點 自我矮化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二十三〉天表示,總統馬英九公開正面肯定「胡六點」,是矮化台灣主權,民進黨強烈不滿;「九二共識」是國民黨片面之詞,絕不容許任何協議出現這項文字。

蔡英文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馬總統與美國「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視訊會議表示,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去年底提出的對台六點聲明,「毫無疑問的是很正面的宣言」,民進黨對此表達強烈不滿。

蔡英文指出,胡六點是對台灣主權極其不利的聲明,胡六點的內涵其實是一中框架,馬總統公開肯定是自我矮化台灣主權。她說,「九二共識」的存在是國民黨的片面之詞,民進黨不能容許兩岸任何協議出現「九二共識」的文字。

蔡英文要求,國安團隊與兩岸第一線談判團隊成員必須接受有無利益迴避的檢查,政府也要公開說明這些成員有無利益迴避問題,若有,就應該立即撤換。

蔡英文強調,主導國安事務與第一線談判主帥都沒到立法院備詢,馬政府團隊迴避國會監督,不願意主動調查,向人民確保沒有利益迴避的問題,這是不負責任的政府。2009/04/2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