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蔡英文主席對於第三次江陳會協議很有意見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
針對第三次江陳會,民進黨蔡英文主席今(27)日總結談判表現表示,這是一個失敗的談判,主權退讓,也沒有換來實質對等的商業利益,但是,這並不意外,依照馬政府的思維,注定會有如此結果,因為:

-在談判前已經主動作主權退讓。

-過度迷信中國善意,並過度依賴中國經濟。

-迴避立法院及在野黨制度化的監督。

-未清查國安及談判人員利益迴避問題。

蔡英文主席表示,在這四個的背景下,談判籌碼盡失,談判落居下風,使得中國可以予取予求,執政的馬英九要負起最大的責任。如果馬政府不改正已經發生的過錯,以後每一次的談判都會節節敗退,守不住台灣的利益。

蔡英文主席指出,第一次江陳會之前,馬政府宣佈同意九二共識,甚至連一中各表都不敢講;第二次江陳會之前,馬英九宣佈,台灣與中國是地區與地區的關係,自我矮化國格;第三次江陳會之前,馬英九公開肯定以一中框架為核心的胡六點,這都是政治上的退讓。

蔡英文主席進一步表示,民進黨很堅持延遠權,要使兩岸航線與國際航線接軌。馬政府棄守延遠權是重大錯誤。南北兩條新航路,從台灣直接與上海及廣州飛航情報區交接,這是要把兩岸航線國內化;在航班分配上,上海等黃金熱門航點班次不足,反而其他次級城市比較多,這是配合中方的經濟分散政策,並且要優先照顧港澳航商的利益,不是以台灣航空業的要求為主要考慮。這次定期航班談判,看出中國政府以保護中國及港澳的航空集團的利益為主,對於台灣的航空界已經造成不公平競爭。

蔡英文主席強調,陸資來台缺乏防衛機制、金融MOU沒有加權對等的設計、兩岸合作打擊犯罪缺乏引渡條款,這都是重大缺失,民進黨將會在立法院和群眾活動中強力監督,守護台灣的主權和利益。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